000.jpg

MARMIT 山達
出自1966年~東寶電影《法蘭肯斯坦的怪獸 山達對蓋拉》,
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會買有關他倆的的玩具~
長相不討喜,也不是我喜愛的類恐龍系或龜系怪獸...

但碰巧前陣子看了AVGN對於《山達對蓋拉》的介紹,
突然才發現這真是部頗有意思的作品啊~
劇情大約是這樣的,
山達與蓋拉都是從科學怪人─法蘭肯斯坦的細胞分裂而誕生
(算是某種複製人吧XD),兩隻都有著長毛、巨大的身軀與兇惡的面貌,
生理可以說是一模模一樣樣,但性格上卻有相當大的差異;

蓋拉不僅性格凶暴,四處搞破壞~還會補食人類,
山達則性情溫厚,對人類也頗為友善、
不喜歡蓋拉傷害人類甚至吃人。

雖然兩隻可以說是雙胞胎兄弟一般,
但心態上的不同讓兩隻產生對立~大打出手,正是電影的精彩之處。
加上本作的怪獸戲服比起哥吉拉輕便許多,
這讓兩隻怪獸打架起來的演出~異常的靈活且激烈,非常值得一看。
(看了之後,連蓋拉都想收藏了!)

001.jpg 002.jpg
全身,高約22cm~這隻是軟膠。
一般我們最常用體色的差異來區分(山達:土黃色  蓋拉:藍青色)

003.jpg 004.jpg
另一個比較容易辨認的特徵~則是臉部的表情,
兇悍的蓋拉給人青鬼一般的印象,
山達的神情則較為溫合,這也呼應了在劇中~山達對人類親和的設定。

005.jpg 006.jpg
覆蓋大量長毛的身體。
身體表面的紋路十分有趣,這也是可以用來區分山達/蓋拉的一點,
山達的身體表面像是岩石、
蓋拉則呈現明顯的鱗片狀。

007.jpg
右手握拳,
我想這是在重現劇中山達拔起大樹,準備往蓋拉身上打下去的一幕吧,
雖然沒有真的附一顆樹可以抓~但的確有戲、有那個情境!

 

008.jpg
吼~~我 是 山達!!

009.jpg
世界上 最強的 生物!

010.jpg
(旁白:忽有龐然大物 拔山倒樹而來)
吼~~ 是誰 躲在我 後面

011.jpg
出來 單...挑...

012.jpg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(旁白:蓋一貓吉拉也!)

013.jpg
不 不要吃我...
我一個禮拜沒洗澡了...不好吃...>o<"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寶 MARMIT 山達對蓋拉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王阿魯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