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2.jpg

萬代博物館為紀念哥吉拉50周年紀念推出的「東寶怪獸總進擊」
,系列中三款哥吉拉也終於收齊了,感動。

講到此款《最終戰役》版本的哥吉拉,
可能算是本系列三款(初代、金剛、最終戰役)中普遍評價最差的一款吧,
我從一些怪獸收藏前輩~以及網上資料蒐尋加上實際入手的感觸,
大略整理出三個重點:

首先就是《哥吉拉 最終戰役》電影本身的評價就相當兩極,
而就我來看,作為「哥吉拉的息影紀念作品」,其實《最終戰役》
還是有抓到該有的要素,眾多知名怪獸大亂鬥,哥吉拉與人類、X星人
長久以來恩怨情仇、最新的特攝與特效技術...,

其實端出來的菜色是相當不錯的,
怪獸的戰鬥與人類對X星人的戰鬥交互穿插手法呈現,
看慣平成VS系列的人可能對這樣的節奏一時無法習慣,

這也讓該是重點的「怪獸大亂鬥」肉容受到些許壓縮,
大部分的戰鬥都是哥吉拉以壓倒性的實力快速收場,
畫面呈現優秀,但總讓人有種不夠過癮~或著少了甚麼的感覺。

000.jpg
吊卡包裝的背卡~酒井大師的千禧哥吉拉雛形概念畫,
相當漂亮,可以拿來當海報~

001.jpg

002.jpg

003.jpg
再來是造型方面的問題。
從上面各角度圖我想大家應該看得出來,
就是他真的長得不太像《最終戰役》劇中的哥吉拉!

仔細來看,其實劇中那種簡潔俐落的線條是有掌握到的,
而造型師很大膽的在比例上作了相當程度的調整,
體型比本尊更瘦、手腳修長、肌肉線條也比較誇張,呈現一種猙獰的風貌,
總之各方面都根本尊有著不小的差異...,但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,
或許該說,這就是我一直想收到這款的最大原因吧?

004.jpg

005.jpg
正面是與劇中造型最接近的角度。

006.jpg

007.jpg
肌肉線條的表現。

胸肌隆起的相當明顯,腰身纖細也沒有小腹凸出的現象,
如果把金剛哥吉拉的身材比作阿諾,
那這款最終戰役版就是尚可勞德范達美了~

008.jpg

009.jpg

010.jpg

011.jpg

 

013.jpg

 

跟同系列金剛哥吉拉比較。
跟初代、金剛哥吉拉比整個小了一號,但是賣一樣的價錢,我想也是評價稍低的原因?


014.jpg

整體來講~就是很有個性的作品,

撇開不像本尊的問題,
造型各方面其實都挺優秀的,強調生物感的描寫也是最終戰役哥吉拉軟膠中少見,
剩下就是肯不肯接受這種造型REMIX的問題而已。

《最終戰役》結尾哥吉拉擊敗了異星怪獸凱薩基多拉,帶著迷你拉
一起回到海裡。儘管演出是如此的傳統~但看著那背影,
好像能夠隱隱聽見哥吉拉訴說著,

「累了,想休息了。但總有一天我會回來...」(I'll be back!)

說到這個,新的好萊塢版哥吉拉電影好像已經開始蠢蠢欲動,
但有1998年《酷斯拉》的前科在,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還是喜憂參半吧?
總之還是期待能有好的結果囉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王阿魯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